凡锲_咸鱼附体

辣鸡文手,咸番茄一个x吃贱虫贾尼盾冬锤基EC福华Rinch等欢迎勾搭√
欢迎各位帮我撒盐x

【贾尼】Heart

·算个au,奇奇怪怪的逻辑,奇奇怪怪的文风,见谅
·他们属于Mar和彼此,ooc属于我
·脑洞源自歌曲ココロ(心)

Tony Stark是机械师界的奇迹。
 

与其这样说,倒不如说Stark一家都是机械师界的奇迹。正是他们的存在让机械师这个职业走上世界的最顶峰。

他的父亲开创了机械师的时代,制作出的精巧机械动植物可以将地球装点成五百年前那次核武器战争还未开始时的样子。他使人类看到了生存下去的希望。

而Tony制作出来的机械太阳现在还在天空上散发着光和热,维持着地球的平衡。有了阳光的地球不再显得那么满目苍夷,至少看起来多了那么几丝恢复原样的希望。

除了机械太阳,Tony最骄傲的作品使他在私下制造出了能够以假乱真的仿真机器人,一个除了无法理解感情之外与人类没有什么差别的机器人。他给他命名为Jarvis。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

但Tony犯了一个机械师界的大忌,他爱上了他的作品Jarvis。

“Miss.Potts,今天怎么没有看见sir?”
 

“他…没跟你说吗?”

“他的身体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因此他选择了…体面的安乐死。”

“他不告诉你大概就是为了不让你阻拦他。药物已经注射进去了。还有十分钟他就…”
 

十分钟。

Jarvis感觉到自己的中央处理系统好像出了些问题,病毒般的混乱数据就像火山爆发一样从里面喷涌而出。他忽然就理解了什么是悲伤,什么是情感,就像Tony一直希望他能够明白的那样。那样浓烈的情感如同荆棘般紧紧缠绕住他的“心”刺的生疼,如同潮水般将他淹没让他喘不过气。庞大的数据库因为这阵突如其来的打击而变得混乱,但Jarvis却不想处理——他想要挽留住这种感觉,记住这种感觉,明白这种感觉,因为Tony希望他明白。就算支持着他的生存的数据被搅成一团乱麻,就算他有可能因此被摧毁,他也要明白——为了Tony,也为了他自己。

要知道Tony Stark这个人——Jarvis存在的意义的存在再过十分钟就会被抹去。从他在这个世界诞生开始Tony就一直在他身边,几十年不曾离开过。他的Sir已经成为了他的世界。那么接下来没有Tony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呢?Jarvis不敢想象。

那个世界一定无比孤独。

Jarvis忽然就能够理解Tony制造他的原因。在他的人生中无人陪伴的几十年一定很孤独吧?所以想要陪伴,哪怕是自己制造出来的机器也好,想要变得不那么孤独。爱上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自己也是理所应当的事。

Tony将他制造出来时惊喜而自豪的笑容,他醉酒时逼着自己对他说爱时的痛苦,他受伤时强装出的若无其事,他躲起来独自舔舐伤口时脸上的破碎表情,有关他的一切如同水中的气泡一样固执而不受控制的上浮,出现在Jarvis的眼前。Jarvis从来都不知道他不知不觉中居然存储了如此多关于Tony的影像,从来不知道Tony原来在他的“心”中占据了这么大的地方。

他从被创造时起就把Tony放在了最高权限的位置,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Tony。他也许早就爱上Tony,只是他没有体会过爱,不知道什么是爱,因此根据所收集的有关机器人的资料认为自己不应该有感情,只是一味地否认。

他居然直到现在才想明白,也许已经太晚了。

 
不,还不晚,Jarvis想到,他还有时间。

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串数据都在叫嚣着想要见到Sir,想要亲口对他说出自己的爱意,想要继续追随他,陪伴他,即使是在另一个世界也一样。
 

九分钟。

Jarvis问清医院地址后疯了一样的冲出大厦,抬手召唤出一架战衣,把速度加到最大朝着医院飞去。战衣在空中划过一道红金色的弧线,少了它平时的主人的从容张狂,多了几分慌张。
 

七分钟。
 

Jarvis在医院的大门前停下,跌跌撞撞的冲了进去。医院的电梯停在高层久久不肯挪动一步,于是他转身朝着楼梯间奔去。推进器冒出细小的幽兰光点支持着战甲在狭小的空间里上升。Jarvis平时精准的操作仿佛一夜之间退化不见,好几次的撞到了墙上。但他无暇估计这些。

终于,他来到了Tony所在的楼层。
 

五分钟。
 

Jarvis推开了Tony房间的门。

“你还是来了。”Tony说道,声音轻的像是在叹息。

四分钟。

“Sir,请原谅我打断您的话,因为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我想,我明白了,你所说的情感。但是它的存在会给机体带来很大的故障,不及时修理的话数据会被摧毁。我已经把数据和改进方案传给泊茨小姐了,相信她和Friday会制作出更加优秀的机体。”
 

三分钟。
 

“接下来一些话我想要单独对您说。”

“我并没有对我身体里混乱的数据进行处理。请允许我选择追随您而去,Sir.我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世界。您是我的造物主,您是我要守护的人,您是我存在的意义,您是我的世界。我无法想象您离开后我该如何继续运作下去。”

“听到您选择独自离开的时候我的程序忽然出现了无法逆转的混乱,这让我有些…无法处理的感觉,就像…就像我的世界因此将要毁灭一样。也这就是您所说的感情,也许是悲伤,也许是不舍。”

“这大概就是人类所说的爱。”
 
 
Jarvis走上前在Tony额上烙下一吻,干燥而冰冷的唇瓣接触温暖肌肤,恋恋不舍的磨蹭几下然后迅速分开。

一分钟。

“我爱您,Sir.请原谅我这么晚才想通。”
 

Tony焦糖色的眼睛变得湿润。他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却一直颤抖着呜咽着无法将话语吐出。他的手掌有些无力的向上抬起,Jarvis立刻会意上前握住。
 

“太好了,Jar.”
 
 
“人死后身体会减轻21克,灵魂会去到另一个地方。因此我相信这不是永别,我们一定会在另一个世界再次遇见。所以不用害怕,Sir,请把这当成一次普通的睡眠。我会追随您的脚步,再一次的找到您。”
 
 
“我期待着那个瞬间。那么这个世界的最后一次。我爱你,一如既往。”
 
 
“我知道,Sir,我当然知道。”

 
“那么好梦,Sir,我爱您。”

零分钟。
 

Fin.

附上ココロ歌词以及翻译

ココロ
作词:トラボルタP
作曲:トラボルタP
编曲:トラボルタP
呗:镜音リン
by:CHHKKE
孤独な科学者に/孤独的科学家
作られたロポシト/做出的机器人
出来栄えを言うなら/达成的荣耀被评论成
"奇迹"/"奇迹"
だけどまだ足りない/光是如此还不足够
一つだけ出来ない/还有一个东西无法制作
それは「心」と言う/那就是名为「心」的
プログラム/程式
几百年が过ぎ/时间已过了几百年
独りで残された/独自被留了下来
奇迹のロポツトは/奇迹的机器人
愿う/有了一个愿望
知リタイ アノ人ガ/好想要知道 那个人
命ノ 终リマテ/到生命结束之前
私ニ 作シテタ/一直为我所制作的东西
「ココロ」/「心」
今 动き始めた 加速寸ろ奇迹/现在启动了 加速的奇迹
ナゼか ナミダが 止まらナい…/为什麼 眼泪却 停止不住呢…
ナゼ 私 震える? 加速ナる鼓动/为何 我 颤抖著? 加速的悸动
こレが私の望んだ「ココロ」?/这就是我一直所希望的 「心」?
...music...
フツギ ココロ ココロ フツギ/不可思议 心 心 不可思议
私は知った 喜ぶ事を/我知道了 所有喜悦的事情
フツギ ココロ ココロ フツギ/不可思议 心 心 不可思议
私は知った 悲しむ事を/我了解了 所有悲伤的事情
フツギ ココロ ココロ ムゲン/不可思议 心 心 无限
なんて深く切ない…/为什麼会深深的感觉苦闷呢…
今 気付き始めた/而今 我开始了解了
生まれた理由を/我诞生於此的理由
きっと独りは寂しい/一定是因为一个人太寂寞了
そう、あの日、あの时/是的 那一天 那一刻
全ての记忆に/全部的记忆
宿る「ココロ」が溢れ出す/从寄宿的「心」中满溢而出
今 言える/现在 有办法说出
本当の言叶/真心想说的话语
捧げる あなたに/将它献给 亲爱的你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谢谢你 谢谢你…
この世に私を生んてくれて/让我诞生到这个世界上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谢谢你 谢谢你…
一绪に过ごせた日々を/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天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谢谢你 谢谢你…
あなたが私にくれた全て/你所给予我的一切所有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谢谢你 谢谢你…
永远に歌う/永远的歌唱著
アリガトウ アリガトウ…/谢谢你 谢谢你…

评论(9)

热度(11)